两岸学子论坛
院领导高度重视论坛宣传工作,两岸学子论坛再谱宣传新篇章!
时间:2021-11-23 浏览次数:836

11月19日-21日,第七届两岸学子论坛在福建厦门举办。本次学子论坛是海峡两岸学子一年一度的盛会,由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海峡交流文化中心主办,厦门大学研究生院、共青团厦门大学委员会、厦门大学台研究院承办。本次学子论坛聚焦“传承与希望”,采用线下实体会议与线上连线有机结合的新模式展开。对于论坛的宣传工作,我院领导高度重视。在会前召开的协调会中,我院党委书记曾云声、院长李鹏、党委副书记陈文、副院长张羽、副院长张文生等院领导,对于宣传工作的总体要求与布局,各大媒体的邀约与对接,新闻文案及细节的落实与推进等各个环节均进行了布置,为本次论坛宣传工作取得不错的佳绩奠定了扎实的基础。而在论坛开幕式上,李鹏院长更是深入新闻中心工作现场,指导我院新闻中心人员工作,为重要文稿进行把关。

李鹏院长为新闻稿件把关审核


在本次两岸学子论坛上,新闻中心人员的工作受到了充分的肯定,他们广邀并对接涉台媒体对此次论坛展开深入报道,并撰写了大量的系列报道,取得了不错的宣传效果,获得了不少赞声!台上有多少精彩,台下就有多少幕后媒体人的辛勤付出,为了积极宣传第七届两岸学子论坛,台研院新闻中心的小伙伴们,起大早赶赴会议地点,做好一切活动前的准备。

为开幕式的录制与拍照做最后的调试

调好机位,只为最美


因为我们是媒体人,所以选择了“忙碌”,我们的脚步依旧如往常一样,没有停歇,依然奔跑在有新闻的地方。

每一次精彩瞬间的背后,都是忙碌的身影


有一句话说得好——“当你看不到我们的时候,我们和新闻在路上;当你看到我们的时候,我们和新闻在公众号和网页上。”

院长亲临指导,为重要稿件进行把关


 活动间隙,百忙之中院长亲临新闻中心媒体席视察工作,在肯定新闻中心工作的同时,还亲自上阵为新闻通稿进行细致修改,为大会的外宣工作严把审核关,新闻中心正是因为有领导的关怀和全体小伙伴的努力,才记录下了这每一瞬精彩。

 

                   稿件“加速度”便是新闻中心的脚步


稿件“再加速”,餐桌便是工作台


每一条新闻的拍摄、刊发、播出,背后都是整个团队的付出,从采写到编辑、制作再到校对、每个人都担当重要的角色,厦大台湾研究院新闻中心的TA 们的身影,绝对亮眼!正是因为有了这一个个忙碌的背影,才有了学子论坛的每一帧、每一幕、每一瞬的美好。

厦大台研院新闻中心部分人员大合照


(图:郭嘉铭、杨洋、杨畅; 文:黄斯嫄、杨昆福; 责任编辑:邹传鑫;  编审:杨昆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