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开展“忆岁月峥嵘,铭时代使命”党史学习教育“固定党日+”活动
时间:2021-11-09 浏览次数:1009

1027日晚,我院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开展了10月“固定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在学习共享空间研讨室F举行。会议以“忆岁月峥嵘,铭时代使命”为主题展开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党史读物的学习感受并就近期的学习心得展开交流讨论。支部书记邹传鑫同志主持会议。

106日晚,支部成员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统一收看了节目《习近平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该节目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的阐述,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党的历史对所有党员来说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

1016日晚,支部成员一同收看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节目《党课开讲啦》第一期党课《党的光辉历程》。支部成员就此次视频学习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陈尤海同志作为预备党员提到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会牢记党史,传承党员前辈的精神,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党的宗旨,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在会议的下一项议程中,支部成员共同研读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党史读物。支部宣传委员李舒欣同志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作为中共党员,我们应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保持越是艰难越向前的气概和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斗志,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传承伟大建党精神,用奋斗实现人生价值。

中共预备党员李祉祎同志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深刻地了解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从最初只有50多名党员的小党一路成长为拥有9500多万党员的大党有多不容易。并且中国共产党自建党以来,不断完善自我,体现自身先进性,在不一样的历史时期出色地完成了自我的历史使命。她认为党史是党留给我们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作为青年党员,我们理应学好党的历史,吸取成功的经验,总结失败的教训。

在会议的最后,支部党员集中讨论了下半学期支部工作部署及社会实践活动安排。为了加强支部理论学习的建设,支部书记邹传鑫倡导大家建立学习强国平台上的日常热点新闻交流分享圈,以此勉励和督促支部党员理论学习的热情和积极性。

(文/图:邹传鑫 责任编辑:张玉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