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动态
台湾研究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时间:2021-10-28 浏览次数:721

1028日上午,我院党委在研究院507会议室召开了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各支部对上半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以及本学期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台湾研究院党委书记曾云声、党委副书记陈文、各党支部书记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陈文主持。

会议伊始,政治法律两岸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宝蓉教授首先汇报了支部工作情况。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灵活开展活动落实研究院“党史学习教育”方案,积极开展党建实践活动。下半年支部计划进一步丰富理论学习形式;调整支部组织方式;加强教工支部与学生支部的共建工作。

接着,历史文学教工党支部书记陈忠纯教授汇报了本支部的工作情况。文史教工党支部将党建活动与科研、教学紧密结合,积极开展与其他支部的共建活动。在9月厦门疫情爆发期间,支部成员积极参与厦门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下半年支部也将更加积极地推动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经济教工党支部书记王华教授在汇报中谈到支部积极利用研究院党建资源开展党建活动,邀请了支部部分教师定期为学生开设讲座,加强与学生的沟通联系。接下来支部也将做好换届的衔接工作。

行政文献中心教工党支部陈玉主任汇报了本支部的工作。行政文献中心教工党支部与研究院政治法律两岸教工党支部、厦门边检等积极开展了支部共建活动。此外,支部还开展了“学四史、促融合”龙岩实践调研活动、与漳浦天福集团党委开展基层党组织共建活动等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

随后,各学生党支部汇报了工作情况与工作计划。2018级博士生党支部卢晓芳在汇报中谈到支部多位同学参与了研究院组织的社会实践。支部在下半年也将进一步做好支部发展工作,同时积极开展活动缓解支部同学面临的毕业压力。

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书记刘畅汇报了支部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支部成员在学校各类活动中取得佳绩的优良成果。下半年支部将严格做好入党积极分子与入党申请人的培养考察工作,在日常党建活动中加强对理论文本的集中研读,充分利用研究院党建资源。

2021级博士生党支部书记杨昆福汇报了本支部近期的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在1016日,支部党员参加了院党委组织的《长津湖》观影活动,晚上在校党员汇聚海韵学生公寓党团活动室进行了集体学习活动,共同观看了《党课开讲啦》系列节目第一课《党的光辉历程》。在下半年支部将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探索支部学习的新模式,鼓励每位党员能够参与到支部实际建设工作中,同时积极发展新党员。

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书记肖子乐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支部的学习情况。支部组织了形式活泼的党史学习教育,同时注重对理论文本进行集中研读;支部还通过实地实践参观,发挥了党史教育基地育人作用。下半年支部将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继续吸收新鲜血液,认真做好考察,保证党员队伍纯洁性、先进性。同时将继续坚定不移做好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严格党的组织生活,确保党的组织生活经常、认真、严肃。

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书记邹传鑫汇报了支部工作情况。支部作为刚刚成立的年轻党支部,召开了两次支委会、两次党员大会来探讨支部建设发展工作。同时支部成员积极融入学校、研究院的各类活动中。在下半年支部工作中,支部将丰富党建活动形式,积极向高年级党支部学习。

延毕党支部江诗琪老师汇报了支部近期组织的党史学习教育。支部未来将做好两名预备党员的转正工作,同时针对在校党员做好线下党建活动,做好对延毕学生的关心,及时跟进他们的论文撰写和就业情况。

最后,台湾研究院党委书记曾云声对各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提出了期许。他希望各党支部书记能继续规范支部工作,积极发展新党员,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将党建工作和研究院师生的学业、教学、科研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让研究院的党建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党委副书记陈文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希望各支部能够做好一些有针对性的特色支部建设,抓好学习强国、党史学习教育等日常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文/肖子乐 图/许雅静 责任编辑/张玉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