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2019级博士班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次全体班会
时间:2021-10-27 浏览次数:1039

近日,台湾研究院2019级博士班班会在嘉庚四418会议室举行。

博士班班主任、法律所所长季烨教授与同学们进行面对面交流,并表示,能够继续担任2019级博士生班的班主任、能与同学们一起度过接下来的博士研究生活,非常高兴,使命光荣。

会上,季烨老师从自己的科研经历出发,对同学们提出了五个期许。一是科研为第一要务,博士生要在海量的阅读基础上,深入思考,养成良好的问题意识。二是谋划未来,对照未来规划补齐“短板”,珍惜学校资源锻炼自己。三是积极参加学术会议,通过在会议上发表论文提高自己的表达能力。四是积极参与老师的课堂,尝试以专题的方式进行“讲课”汇报,把知识融会贯通。五是写好小论文,小论文是高校、科研系统的“敲门砖”,在论文写作、投稿、修改、发表的过程中,验证自己的学习成果。

随后,季烨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就同学们关于开题、论文发表等疑惑进行了细致解答,并与同学们对本学期的班级活动和学术活动做出了初步规划。

(责任编辑:邹传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