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政治所召开2021级师生见面会
时间:2021-10-22 浏览次数:485

为了增进2021级新生与导师的相互了解,10月21日下午,我院政治所在院507会议室召开了2021级师生见面会。两岸协创中心主任刘国深特聘教授、我院院长李鹏教授、我院兼职博导、华中师大台湾与东亚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周志怀教授,以及副院长张文生教授、政治所所长陈先才教授、孙云教授、唐桦副教授、沈惠平副教授、王贞威助理教授和2021级政治所全体硕博新生参加了见面会。

师生见面会由政治所副所长唐桦副教授主持。见面会开始后,首先由2021级的全体硕博新生进行了自我介绍。

随后各位老师发表了讲话,周志怀教授向大家顺利入学表示了祝贺,勉励硕博新生不要自我设限,要在日常学习中夯实基础,切勿急于求成。刘国深教授在发言中强调政治所是一个大家庭,要有集体意识,鼓励大家多向各位老师请教。李鹏教授指出,各位新生除了导师的指导外,也要多与学院其他老师交流,利用好学院各交叉学科的资源优势。孙云教授鼓励大家在硕博阶段多看书,积极拓展学术视野并多与导师互动联系。张文生教授在发言中提醒新生们要充分利用时间,在学业上要严格要求自身。陈先才教授勉励大家做好学术规划,要有意识地提升政治学学科素养。沈惠平副教授对大家入学表示祝贺,希望大家能够制定学习计划,每天都有所进步。王贞威助理教授在发言中提到教学相长,希望大家能够多多和老师交流,找到自己的学术兴趣点。唐桦副教授鼓励大家多参与学院组织的学术与文体活动,保持身心健康。

最后,各位老师与政治所新生交流答疑。在融洽的气氛中,我院政治所师生见面会圆满结束。本次师生见面会,不仅加强了导师们对2021级政治所新生的了解,也让新生对学院以及今后的研究生生活有了初步的认识,推进了师生间的交流,为师生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

(文/图:肖子乐  责任编辑:邹传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