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建设
【大公文汇网】张文生:蔡英文“双十”讲话再抛“两国论”
时间:2021-10-13 浏览次数:1165

(大公文汇网记者苏榕蓉)1010日,台湾民进党当局蔡英文以「共识化分歧,团结守台湾」为题发表「双十」讲话并提出「四个坚持」。张文生表示,蔡英文的「双十」讲话对中国大陆充满敌意,对中国人民充满敌意,完全是站在民族败类、分裂国家罪人的角度来讲的话,这样一个顽固的「台独」分子,对于海内外的中国人来说,对于中国大陆来说,没有妥协的空间,只有斗争到底。

厦门大学台研院副院长张文生教授10日向大公文汇网表示,从总体上看,蔡英文「双十」讲话是对中国大陆充满敌意的演说,打着「中华民国」旗号,通篇既没有提到辛亥革命,也没有提到孙中山先生,把所谓的「中华民国」和中国大陆、孙中山和辛亥革命割裂开来,蔡英文的「中华民国」就是所谓的「中华民国台湾」而已。蔡英文对两岸关系的定位是「台湾、中国,一边一国」。

张文生指出,这也说明了蔡英文是不可救药的「台独」分子,是死命要和中国人民对抗到底的「台独」分子。对这样的「台独」分子,可以套用昨日(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讲到的「凡是数典忘祖、背叛祖国、分裂国家的人,从来没有好下场,必将遭到人民的唾弃和历史的审判!」

张文生表示,蔡英文「双十」讲话中提及的「四个坚持」既是说给台湾人听的,也是说给大陆听的。这样的「四个坚持」实际上就是顽固坚持「两国论」,也是要把两岸和平统一的道路堵死。蔡英文在讲话中还提出要「推进宪政体制改革」,这是「台独」的冒险,也是对突破两岸关系红线的一个尝试和挑衅。

张文生指出,蔡英文在意识形态上把两岸划分成自由民主阵营和威权扩张的敌对关系,蔡英文当局把自己纳入西方民主自由阵营,企图倚靠西方的保护来图谋「台独」分裂行动,这样邪恶的用心是不可能实现的。

链接:https://m.tkww.hk/s/202110/10/AP6162f870e4b0fc5353657af9.html

(责任编辑:张玉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