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关于接收2022年推荐免试研究生的通知(第二批)
时间:2021-09-29 浏览次数:3624

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关于接收2022年推荐免试研究生的通知(第二批)

一、招生专业

中国史专业。本院其他专业不再接受推免生报名。

二、申请条件

 (一)硕士研究生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坚定的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学风端正,身心健康。

2.推免资格要求:申请者须获得本科毕业院校的推免生资格及名额;

3.毕业院校要求:

 (1)申请者须毕业于国家高水平大学或重点大学。

 (2)若毕业院校不是国家高水平大学或重点大学,则需具备以下条件之一:申请者就读高校所学专业为国家公布的“一流学科”;申请者就读高校所学专业为国家重点学科;申请者就读高校所学专业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其评估结果名列B+及以上;申请者就读高校所学专业为“国家基础学科人才培养基地”。

4.成绩要求:申请者须学习成绩优秀,专业成绩和综合成绩均名列本专业或年段前茅。

5.外语水平要求:申请者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达到425分及以上,或全国大学英语四级成绩达到500分及以上。若申请者无法提供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成绩或成绩不达标,TOEFL、GMAT、GRE或IELTS考试成绩达到总分的60%及以上亦可。第一外语为其它语种的,需提供等同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TOEFL、GMAT、GRE或IELTS考试的成绩证明。申请者的本科专业为外语类专业的,其外语水平达到相应的专业外语等级即可。

6.本校推免生申请我校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的条件要求,请关注我校教务处《硕士研究生推荐免试办法》。

 (二)直博生,直博生是指从优秀的具备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的应届本科毕业生(简称推免生)中选拔出来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的研究生,学制为五年。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坚定的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学风端正,身心健康。

2.推免资格要求:申请者须获得本科毕业院校的推免生资格及名额。

3.毕业院校要求:申请者须毕业于国内重点大学。

4.成绩要求:申请者须学业成绩优秀,成绩名列前茅。

5.外语水平要求:申请者外语成绩要求与上述硕士研究生外语水平要求相同。

三、申请方式及时间

(一)申请方式:

1.网上申报:2021年9月30日0:00-2021年10月3日18:00登陆厦门大学招生办报名系统报名(http://ssyjsbm.xmu.edu.cn/),下载系统自动生成的申请表。

2.网上报名后,考生须于2021年10月3日22:00之前(邮件发送时间为准)向我院邮箱(twyjx@xmu.edu.cn)发送申请材料电子版,申请材料见第(二)条。逾期不再受理。

若申请者通过我院的审核,复试结束后,纸质版申请材料须于2021年10月13日前通过顺丰快递或邮政EMS寄送至我院,快递注明“台湾研究院推荐免试申请”。寄送地址为:厦门市思明区厦门大学嘉庚四号楼405办公室陈老师收(邮编:361005,联系电话:0592-2189760)。

考生务必保证提交的材料真实准确,对提供虚假信息的考生,一律取消报名资格和录取资格。

(二)申请材料:

1.《厦门大学 2022年招收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含硕士生和直博生)申请表》(通过我校推免生网上报名系统生成,经所在学校教务处盖章);

2.个人陈述;

3.本科正式成绩单和成绩排名一份(含大一、二、三年级阶段成绩,须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4.两位副教授及其以上专家的推荐信(附件1);

5.英语四、六级水平证书复印件或其它相关外语成绩证明;

6.其他证明材料复印件,如获奖(资格)证书、已发表论文等。

7.诚信复试承诺书(附件2)。

四、复试和录取安排

1.10月4日,学院公布获得推免生复试资格的考生名单,以及具体的考试安排。 

2.10月5日,复试录取模拟演练。

3.10月6-7日,完成推免生考试工作,线上进行。

4.10月8日,被我校拟录取的推免生登录全国推免生管理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进行网上补充报名,补充完成网上申请程序补充履行网上录取程序。

备注:根据《福建省物价局福建省财政厅关于制定我省高校招生考试收费有关政策的复函》(闽价函〔2018〕364号)核定的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研究生复试费为130元/生。缴费流程详见《厦门大学推免生复试报名缴费操作指南》(附件3)。

五、其他

其他未尽事宜以《厦门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等文件和学校相关规定为准。

联系人:陈老师

电  话:0592-2189760

e-mail:twyjx@xmu.edu.cn

台湾研究院

                                                                    2021年9月29日


附件1专家推荐信.doc

附件2厦门大学2022年研究生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doc

附件3复试报名缴费操作指南.pdf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