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支部风采
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开展“学史崇德,弘扬优良传统”党史学习教育“固定党日+”活动
时间:2021-09-27 浏览次数:820

9月24日晚,我院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召开了党员大会暨9月“固定党日+”活动,受疫情影响,本次活动采取线上会议进行的方式。会议开展了以“学史崇德,弘扬优良传统”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以及孙丽美同志相关事迹。支部书记肖子乐同志主持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针对“学史崇德”的要求,肖子乐同志以从要“崇”哪些“德”的角度入手,从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崇尚为民造福的公德、崇尚严于律己的私德等三个方面向大家进行了介绍。随后,肖子乐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孙丽美同志的相关事迹,希望支部党员能够学习孙丽美同志先进模范的可贵精神,学习她对党忠诚、勇担使命的政治品质;学习她坚守初心、践行宗旨的为民情怀;学习她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最后,支部党员共同学习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 

会议最后,面对当前厦门严峻疫情形势,支部书记肖子乐同志鼓励大家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希望支部党员能够在当前严峻疫情形势下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站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积极参与学校的志愿者工作,共度难关。

针对以上学习内容,林坤伟同志与徐梦琪同志分别分享了学习心得,纷纷表明了向先进榜样学习的决心。林坤伟同志表示,黄大年同志的一生都践行着“振兴中华,乃我辈之责”这九个字。黄大年本来能在国外过上名利双收的生活,却在国家需要时毅然回国,为祖国建设献出满腔热血。黄大年同志的精神值得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去学习贯彻。徐梦琪同志表示作为院研会的一员,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研会将以身作则,做好表率,并且将陆续开展相关线上活动,丰富同学们的生活,让同学们感受到学院的温暖。同时,作为党员应当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学校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线,为全市、全校疫情防控大局贡献力量。

(文/魏祺钰、肖子乐 图/肖子乐 责任编辑:张玉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