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我院经济所助力系列活动“三高”学习经验分享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1-09-19 浏览次数:928

9月17日晚7点30分,我院经济所助力系列活动“三高”学习经验分享会在腾讯会议平台线上顺利开展,2020级和2021级全体硕博同学参与活动。经济所助力系列活动是我院经济所发起的学习、求职等多层面的经验分享平台。通过对学校学院规章制度、专业学习教育、学术科研、创业就业等方面的介绍,帮助经济所的同学提高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质量,及时解决生活学习就业中所遇到的问题。

2020级硕士连紫含选用了详实的PPT,对高级宏微观经济学及高级计量经济学(以下简称“三高”)展开系统介绍,并按照专业科目、讲师课件、教材习题以及助教视频等方面进行延伸,并在分享关于“三高”的学习经验时提到,要尽快掌握住良好的课程学习节奏和学习习惯,合理分配好三门专业课程的学习时间和精力,有逻辑的结合专业课教材及助教视频,通过课后习题及历年考题梳理重点知识。

接着,2020级博士李梦然就自己在博士期间学习“三高”进行经验分享,她以高级宏观经济学中的Solow模型为例,阐释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并推荐相关网络课程资源。李梦然博士着重强调了学习“三高”的过程中,最重要的是要尽早进入学习状态,在学期中打好专业基础,结合中英文教材,厘清课程逻辑。

紧随其后的环节是2021级硕博士新生就近一周的学习情况在会议上进行提问,其中21级硕士寇雨欣问道如何合理规划好期中及期末考试的复习时间,李梦然博士结合自己的复习情况作了分享,并提醒要尽早适应疫情背景下长期的线上课程,适时调整学习节奏和状态。

最后,会议主持人2020级博士张天衢就会议内容进行总结,并希望大家能够在特殊时期遵守学院规章制度、配合学院疫情防控事项,尽快融入台研大家庭,尽快适应研究生学习新生活。 

(图/文:邹传鑫  责任编辑:张玉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