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凤凰花开,相聚台研】我院2021级迎新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21-09-14 浏览次数:1416

初遇台研,温暖如家

9月的厦门,凤凰花开,骄阳似火。在这青春洋溢的季节里,我院于9月10日喜迎2021级新生入学,来自全国各地的47名硕博士新生齐聚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开启人生新征程。

恰逢教师节,我院领导、老师仍坚守在迎新第一线。学院高度重视新生入学报到工作,提前准备好了各类迎新物资和相关攻略,周密地部署了迎新工作的流程和任务安排。报到当日,院党委书记曾云声、院长李鹏、院党委副书记陈文、院团委书记黄涛老师等亲赴现场,迎接2021级硕博士新生的到来。

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迎新志愿者们在几天前就开始准备各类迎新物资和相关攻略,提前于海韵学生公寓布置好了报道会场。

9月10日一早,志愿者们便在海韵9报到点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的态度等候新生同学的到来,为学院分担迎新工作压力。随着新生陆续到达,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报到注册工作有条不紊地展开。

新生们在接受完证件检查并领取了各项报道物资后,于学院签名版前签名并合影留念。

关怀备至,期待满怀

在上午的报到过程中,校长张荣、校党委副书记徐进功等校领导先后莅临我院迎新点,慰问迎新志愿者,并与学院领导老师交流了我院今年研究生招生情况。

上午十时许,院党委书记曾云声、院长李鹏、院党委副书记陈文、院团委书记黄涛老师等走访了海韵14与海韵16新生宿舍,了解同学们的生活情况,并与新生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老师们勉励新生尽快适应新生活新环境,充分利用学院的资源优势,以饱满的姿态投入研究生生活的人生新阶段。

关怀备至迎新生,谆谆教诲递温情。学校与学院领导老师们的关怀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新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会以积极奋进的态度与昂扬向上的风貌迎接自己崭新的研究生生活。

致知无央,止于至善。恰逢厦门大学建校百年,祝福2021级的新生们携初心启程,不负青春韶华,与台研一起续写厦大百年华章!

(文/肖子乐 图/岳娟、肖子乐 责任编辑/张玉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