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8月“固定党日+”活动
时间:2021-08-19 浏览次数:803

8月14日晚,我院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召开了党员大会暨8月“固定党日+”活动,本次活动采取线上会议进行的方式,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为主题。党支部对照《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查摆出了支部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措施。支部书记肖子乐同志主持会议。

首先,肖子乐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研读了《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党徽党旗是中国共产党的象征和标志,维护党徽党旗的尊严,就是维护党的尊严,是各级党组织和每位党员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中明确指出了党徽党旗的深刻内涵及工作要求,肖子乐同志对照条例要求,对于自身存在的不足首先带头进行了自我批评,并提出了今后要在党支部活动中加强佩戴党员徽章意识的整改措施。

随后,支部各党员都对自身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了检讨,并表示会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进一步领会党徽党旗的深刻内涵。吴雪珍同志在发言中谈到,中国共产党的党徽党旗是党的象征和标志,但自身对于党徽党旗的制作、使用、管理熟悉程度还不够,今后将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相关内容,从思想和实践两个层面深刻认识党徽党旗的深刻内涵,规范使用党徽党旗。

最后,肖子乐同志带领支部成员集体研读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并明确表示在今后的党支部活动中要更加注意工作的规范性,倡导支部成员之间相互监督,依据《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的要求提高支部工作水平,做到认真遵照与规范执行。

通过对《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与《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的学习,支部成员加强了对党徽党旗深刻内涵的理解以及对我党组织工作的严肃性与规范性的认识。支部成员充分认识到两项条例的出台对于坚持和加强党对组织工作的全面领导、推进组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全面提高组织工作质量,都具有重要意义。

(文/魏祺钰 图/肖子乐 责任编辑/张玉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