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活动
我院参与主办第四届两岸融合发展论坛
时间:2021-07-26 浏览次数:1205

据人民网报道,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闽南师范大学、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两岸融合发展论坛7月22日在黑龙江省大庆市举办。我院首次作为主办单位之一参与该论坛,院长李鹏教授、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刘国深特聘教授、台湾研究中心副主任唐永红教授、副院长张羽教授、政治所所长陈先才教授参加了论坛。

两岸学者嘉宾近百人围绕“两岸融合发展理论与实践”主题,总结融合发展的理论内涵与实践经验,探讨新形势下推动两岸融合发展、夯实和平统一基础的新路径、新办法。

开幕式上,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杨毅周致辞表示,近年来,大陆先后推出一系列促进两岸融合发展的政策举措,积极推动两岸融合发展,台胞掀起了又一波“西进大陆”的热潮。两岸融合发展能够走得好、走得通,关键在于祖国大陆的发展。当前,祖国大陆不管是物质上还是精神上的吸引力和感召力都在日益增强,为两岸融合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物质和精神基础。希望专家学者结合所长,在论坛平台上发挥作用,丰富融合发展理论、总结融合发展经验,提出宝贵意见。

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新党主席吴成典以视频致辞的方式对论坛的举办表示了祝贺。洪秀柱说,唯有坚持迈向融合的目标,追求心灵的契合,两岸才能永绝战祸、共享太平。吴成典表示,新党愿意扮演两岸之间沟通的桥梁,积极推动两岸交流,探索融合发展之路。

两岸融合发展论坛是由全国台联牵头、两岸专家学者共同参与的学术交流平台,是两岸学界专门研究两岸融合发展理论与实践、为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出谋划策的全新尝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