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活动
我院学者应邀参加首届“携手圆梦——两岸同胞交流研讨活动”
时间:2021-07-19 浏览次数:923

以“从百年变局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的首届“携手圆梦——两岸同胞交流研讨活动”7月15日在上海举行。中共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海峡两岸有关方面、党派团体负责人和代表、专家学者及台胞台青代表100余人出席。我院特聘教授、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刘国深教授应邀做主题发言,我院院长李鹏教授主持了小组讨论。

刘结一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1日重要讲话中深刻阐述了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目标任务,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历史责任担当,指明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任务要求,表达了对包括两岸同胞在内所有中华儿女和衷共济、团结向前,坚决粉碎任何“台独”图谋,共创民族复兴美好未来的殷切期望,发出了对一切企图阻碍祖国统一势力的严正警告。两岸同胞应当共担民族大义,携手反对“台独”倒行逆施,同心共促祖国完全统一和民族伟大复兴。


本届活动由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与台湾统派团体联合举办,围绕“百年变局与两岸关系”“民族复兴与祖国统一”“携手圆梦与青年担当”3个子议题深入研讨,活动还安排参访中共一大纪念馆、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主题展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