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我院博士生学术研究小组喜获厦门大学第八届社科论文大赛二等奖
时间:2021-07-26 浏览次数:1488

7月23日下午,厦门大学第八届社会科学论文大赛决赛在厦门大学公共事务学院联兴楼举行。由我院博士生黄斯嫄、王梦诗、林超、张天衢等人组成的参赛小组,在李鹏教授的指导下参赛。参赛论文《疫情背景下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政策演进及扩散特点》获得本次校级学术竞赛二等奖。

 

(我院博士生黄斯嫄做论文汇报)

“社会科学论文大赛”是由厦门大学教务处和公共事务学院联合举办的学术竞赛。本次大赛已是第八次举行,共有来自18个学院的349支队伍参赛,其中硕博士组共有5支参赛队伍挺进决赛环节。我院参赛队伍提交的论文《疫情背景下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政策演进及扩散特点》,基于疫情期间中小微企业面临严峻的生产经营困难这一背景,对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扶持政策的政策演进扩散进行了剖析,科学地分析了特殊公共危机事件的政策扩散特点与路径。在分析方法上,该论文提取了2020年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出台的所有涉及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帮扶政策文本,运用NLPIR-Parser工具、python技术对政策文本进行数据挖掘和计量。

(第八届社会科学学术论文大赛决赛颁奖仪式)

长期以来,我院始终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全面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在学生的学术能力培育方面,不仅关注课程学习和科研讲座,还精心打造“台海相对论”、“两岸学子论坛”等系列品牌学术平台,为我院硕博士生提供学术交流的机会,让硕博士生在学术实践方面得到锻炼并积累下成长经验。

(图:林露莹 文:王梦诗 责任编辑:张玉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