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论引导
【中国新闻网】张文生:习近平讲话充分反映中国人民期盼统一捍卫主权的信念和决心
时间:2021-07-01 浏览次数:424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副院长、教授张文生1日接受中新网记者专访时表示,习近平就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作了最新表述,充分反映中国人民期盼祖国统一、维护国家主权的信念和决心。

张文生说,习近平的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奋斗的历史,展望了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高瞻远瞩,立意高远。其中,针对台湾问题的讲话令人印象深刻。

观看了庆祝大会电视直播的张文生说,习近平讲到“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时,现场经久不息的掌声充分反映了中国人民期盼祖国统一、维护国家主权的信念和决心。

张文生说,当习近平讲到“今天,中华民族向世界展现的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气象,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时,现场再次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充分反映了中国人民追求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强烈愿望,充分反映了中国人民对中国共产党的高度肯定。

张文生表示,习近平的讲话,给了我们更大的信心、更强的志气,“相信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之下,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国家的完全统一、中华民族的和平崛起,一定能够实现”。

链接:https://m.chinanews.com/wap/detail/zwsp/gn/2021/07-01/9511097.shtml

(责任编辑:张玉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