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06-29 浏览次数:1207

6月24日,2020级硕士党支部于台湾研究院507会议室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活动主要内容为总结支部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成果、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及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文老师总结和提出工作建议三个部分。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肖子乐同志主持。

首先,支部书记肖子乐同志总结了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支部所做的相关工作,包括集中组织观看了电影《槐秋》、《榜样5》专题节目、央视电视剧《绝密使命》、电影《悬崖之上》、《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系列纪录片等形式活泼的党史学习教育;对《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理论文本的研读学习;参观了厦门大学革命史展览馆、厦门大学校史馆,发挥了党史教育基地育人作用;开展了以“学史增信,筑牢思想根基”为主题的微党课讲授,与19级硕士生党支部以及学校扬才班学员一起进行了党课讲授。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多样,成果丰富。

随后,支部书记肖子乐同志带头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对标“四个合格”与四个“是否”的要求进行了深入的检视。他认为支部在宣传师生有力上还需要改进,挖掘支部优秀党员典型事例进行宣传的能力还需加强。要进一步挖掘和宣传支部优秀党员及典型事迹,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鼓励支部党员争当先进。此外,支部在理论学习上还不够深刻,要进一步加强对理论文本的集中研读。

支部成员也就自己的党史学习情况以及在平时支部活动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深入的反思与检讨,并对支部未来工作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党支部书记肖子乐同志认为支部党员对党史学习教育中自我的批评以及对党支部的建议都非常深刻和细致。对于大家对党支部的工作建议,例如与社区加强联系,开展志愿活动;要加强支部成员间的学习交流,通过微信群每日打卡、文章分享等形式来加强交流、密切联系等,他认为对于支部未来的建设和发展都大有裨益,希望各位党员同志能够群策群力,共同进步,把支部建设得更好。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文老师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未来工作期许。他首先对支部工作进行了肯定,认为20级硕士生党支部作为台湾研究院最年轻的支部富有生机与活力,在学生工作中有很多的亮点。同时,针对大家在发言中提到的理论学习还需加强的问题,他认为身为党员应该将专业学习能力发扬到政治理论学习中,要发自内心地去学习党史理论知识,创新学习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陈文副书记也对支部党员提出了殷切的希望,鼓励每位党员积极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努力为国家和社会发展贡献自身的力量,不负于党和时代。

(文:魏祺钰、肖子乐 图:魏祺钰 责任编辑:张玉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