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外风采
我院学生在“讲好中国故事,共庆建党百年”英语演讲比赛创佳绩
时间:2021-06-21 浏览次数:1093

6月19日,我院19级博士夏昂与20级硕士徐崇花在经过激烈的初选评比后,成功闯入2021年“讲好中国故事,共庆建党百年”英语演讲决赛。在与17名水平优异的参赛选手的激烈角逐后,两位同学分别获得了三等奖与优秀奖。

夏昂带来的演讲题目是《乘坐高铁去旅行》,主要讲述了我国高铁的高速发展给人民群众带来了巨大便利和幸福感的不断提升,感叹我国科技水平的进步与基础设施建设带来的新变化。

徐崇花的演讲内容是袁隆平院士鞠躬尽瘁为我国粮食安全无私奉献的事迹,赞叹袁老在农业科研的一线耕耘探索,让远离饥饿的不再是梦想,让杂交水稻在全世界造福世界各国人民。

最后,厦门大学管理学院潘威廉教授为大家带来了精彩而诙谐的致辞。2019年11月,潘维廉教授担任“用英语讲中国故事”形象大使。他分享了他来到中国30余年的亲历故事,见证了中国发生的巨大变化。他鼓励大家打好英语基础,讲好中国故事,担当起把更多精彩故事传播出去的使命。

(文:李伟杰 图:李伟杰 责任编辑:张玉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