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师生参加第六届“复旦两岸青年论坛”
时间:2021-06-07 浏览次数:998

6月5日,由复旦大学台湾研究中心主办,上海海峡两岸研究会、上海台湾研究所、上海台湾研究会、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合办的第六届“复旦两岸青年论坛”学术研讨会在上海复旦大学召开。

会议开幕式由复旦大学台湾研究中心主任信强教授主持,上海市台办副主任李骁东、复旦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沈国麟教授和我院院长李鹏教授分别致开幕辞。我院院长李鹏教授首先对本次论坛的开幕表示了祝贺,他表示: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十分荣幸参与合办本次论坛。两岸青年论坛既是一个学术的平台,也是一个交流的平台。他感谢与会学者嘉宾在台湾研究领域的坚守;以及在疫情防控之下对两岸交流的坚持,认为这是在贯彻落实总书记提出的两岸交流“不能停,不能断,不能少”。厦大台研院始终与复旦台湾研究中心保持精诚合作,希望今后继续保持交流,共同推动对台研究持续前行。

本次会议以“大变局下的台海局势:动态、风险与应对”为主题,与会代表分别就台湾岛内政治研究、两岸经贸关系研究、台湾当局等多个领域的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互动和交流。我院院长李鹏教授,政治所王贞威助理教授、经济所杨芳助理教授、两岸所何晓繁助理教授以及政治所、经济所3位博士生郭剑峰、王先伟、甘钦帆应邀参加会议,硕士生蔡婉婷、苏甜田列席了会议。


(文/蔡婉婷 图/复旦大学台湾研究中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