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论引导
【人民日报海外版】陈先才:民进党当局防疫政治化不得人心
时间:2021-06-04 浏览次数:650

《人民日报海外版》(2021年06月04日 第04版)

疫情就是一面照妖镜,让民进党当局现出了原形。在疫情面临失控风险的情况下,民进党当局不是去反思自己的不足与失误,反而进行政治操作,甚至甩锅抹黑大陆,这些做法不得人心,也不可能得逞。

当前岛内疫情日益严重,民进党当局不是把心思放在如何科学应对疫情上,反而是利用其豢养的绿色网军无中生有,甚至“自导自演”,大肆抹黑大陆,诬称大陆对台启动所谓“认知作战”,企图转移视线,欺骗岛内民众,这是极为不道德和不负责任的行为。广大台湾同胞期待科学有效的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民进党当局应该停止上演甩锅大陆的政治闹剧,采取有效措施尽快控制疫情,切实保障广大台胞的生命健康和利益福祉。

面对台湾地区疫情快速恶化,大陆方面感同身受,希望帮助台湾同胞早日走出疫情之困,尤其是在台湾目前最为缺乏的疫苗方面,希望能够为台湾同胞提供有效帮助。但民进党当局为了一党之私,对台湾民间企业和一些县市要求引进大陆疫苗的呼吁置之不理,对得到世卫组织认可的大陆疫苗百般抹黑,根本不尊重科学,到头来只会让岛内民众付出生命健康的代价。

事实上,上海复星医药集团早已表示愿将其代理的德国BNT疫苗服务于台湾同胞。民进党当局却因“台独”意识形态作祟,以民众生命健康为代价玩弄阴谋,不遵守商业规则,不走正常购买途径,受挫后将责任推卸给大陆,颠倒黑白,混淆是非,性质非常恶劣。

大陆方面本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生命至上的价值追求,多次表示愿意尽最大努力帮助台湾同胞尽快战胜疫情。而民进党当局从政治私利出发,对大陆的善意恶语相向,恶意污蔑大陆行之有效的防疫办法,拒绝采取有利于台湾民众加强防疫的措施。民进党当局将防疫问题政治化,无助解决岛内疫情,严重损害广大台胞的生命健康和利益福祉,两岸同胞都看得很清楚。

当前,台湾岛内疫情不断加剧,尤其是广大台湾同胞承受的防疫压力不断增大,面对台湾岛内一些团体和人士不断呼吁采购大陆疫苗,国台办发言人多次表示愿意尽最大努力协助广大台湾同胞加强疫情防控,尽快战胜疫情,体现了大陆方面的诚意和善意。两岸一家亲,任何自然灾害或人为因素都割断不了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大陆民众对民进党当局利用疫情制造两岸对立对抗的做法始终保持警惕,决不会上当,愿意帮助台湾同胞早日战胜疫情,使他们早日回归到正常的生活状态。

 (作者为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政治所所长、教授)

链接: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wb/html/2021-06/04/content_3051908.ht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