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论引导
【大公报】瞒报数字,台当局造假 张文生:台湾疫情扩散,民进党仍“以疫谋独”,不愿面对现实
时间:2021-05-31 浏览次数:424

面对岛内新冠疫情失控,民进党当局玩起了控制数字的把戏。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22日化身「数字管理大师」宣布,新增32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另有400例本土个案「校正回归」为上周各日新增个案,相当于增加721例本土个案。对于这一全球首创「校正回归」,岛内各界直斥当局根本就是在玩弄数字游戏,公然在确诊人数上造假。两岸专家向大公报表示,民进党当局掩耳盗铃的手法对于抗疫毫无帮助。

据台媒报道,陈时中22日下午称,由于采检塞车,因此依照采检日把确诊案例,回归到先前,从516日起,本土案例每天都有增加,加上今天的数字,7天累计2365人。至于「校正回归」是什么意思?陈时中解释,由于通报上有时间差,病例时序混乱,因此漏夜清查,将塞住的案例清掉,依照病发日、采检日的日期,回归到上周的病例当中。

厦门大学台研院副院长张文生教授向大公报表示,台湾的疫情已经到了全台扩散的阶段,民进党还沉浸在过去的所谓抗疫成果中,不愿面对现实,还一门心思放在「拉美反中」「以疫谋独」的意识形态斗争中。对内,民进党当局运用文宣手段,以「校正回归」之名掩盖岛内不断恶化的疫情,这种掩耳盗铃的手法,对于抗疫毫无帮助。张文生认为,全台疫情沦陷已经是无法阻挡的趋势,封城封岛、全员检测、全员打疫苗是唯一出路。

链接:https://epaper.tkww.hk/s/202105/23/AP60a97189e4b0ba93866d7b78.html

(责任编辑:张玉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