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活动
经济所副所长王勇副教授受邀参加“第四届科技创新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论坛”
时间:2021-05-24 浏览次数:1163

受厦门市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邀请,2021年5月22日上午,我院经济所副所长王勇副教授受邀参加在厦门特房波特曼七星湾酒店举行的“第四届科技创新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论坛·中国民营企业创新之路”。此次论坛由致公党中央科技委员会,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北京市委会,福建省政协经济委员会联合主办。致公党厦门市委会、北京市海淀区委会、国投智慧城市创新研究院和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致公党福建省委经济和科技工作委员会、福建致公美亚参政议政基地、厦门软件园产业联盟(SAC)参与协办。致公党中央科技委员会、医药卫生委员会等部分委员,厦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曾庆军,福建省政协研究室理论和调研处处长廖建江,致公党福建省委会秘书长王惠忠以及福建省直有关单位部门同志、省内部分高校、智库专家学者,致公党福建省各设区市委会领导,省委会各专委会、调研合作基地(智库)、机关处室负责同志等参加了论坛

论坛上,我院经济所副所长王勇副教授受邀做大会主旨演讲,主题为:《台湾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推动中小企业发展》。演讲主要涵盖“台湾推进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的主轴”、“台湾科技创新策略”、“落实科技创新政策体系以助推中小企业发展”、“台湾科技创新体系内在运行与中小企业发展”等四方面内容。演讲内容图文并茂,逻辑思路清晰,分析深入全面,所提出的相关观点得到与会嘉宾的充分肯定和认同。大会主旨演讲之后,王勇副教授和科技部战略规划司一级巡视员戴钢、致公党河南省委会副主委、河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司富春等其他二位大会主旨演讲嘉宾,应邀与厦门市美亚柏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滕达,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原行长刘丽华,福建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产业处处长朱四海,致公党中央科技委员会委员陈由伟进行了“嘉宾互动环节”交流。

(作者:王勇 责任编辑:张玉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