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论文
2017级博士生吴思捷博士学位论文答辩顺利举行
时间:2021-05-19 浏览次数:1397

5月19日上午,文学所开展“2017级文学所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答辩人为2017级博士生吴思捷,答辩题目为《徐复观与台湾文学艺术和思想文化》。中国社科院文学所台港澳文学与文化研究室主任张重岗研究员担任答辩主席。全国台湾研究会会长汪毅夫教授、厦门大学中文系林丹娅教授、王宇教授、福建师范大学文学所徐秀慧教授、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张羽教授组成答辩委员。文学所的硕博生前来旁听。

答辩进行时,张重岗研究员宣布答辩开始。吴思捷同学的指导老师朱双一教授介绍了他博士期间学习、科研以及博士学位论文情况。然后,吴思捷同学就学位论文的问题意识和创新之处向老师们做了汇报,讲到该论文关注到徐复观的在地实践、与本土作家群的沟通,融入了新史料和新研究,打通思想史与文学史的研究视野。随后,答辩委员对吴思捷同学的论文进行点评,肯定了吴思捷同学的学位论文富含语境、资料翔实、具有新意等优点,同时也对论文提出了一些针对性的修改意见,并围绕学位论文向吴思捷同学提问。经过思考之后,吴思捷同学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回答。本次答辩历经三个小时,顺利落幕。

(图/文:许晴 责任编辑:张玉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