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台湾研究院党史学习教育中心组第二次专题学习会举行
时间:2021-05-19 浏览次数:286

5月17日上午,台湾研究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主题,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台湾研究院党委书记曾云声主持学习会。

在集中学习研讨前,中心组成员自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5—6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学习资料。会上,台湾研究院党委副书记、李鹏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部分章节,与会人员观看了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在线学习平台的《党对中国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探索》的专题讲座。

院党委书记曾云声、副书记李鹏院长结合学习主题和自身工作作重点发言。

曾云声表示,先辈们爱国、奋斗、团结、奉献、求真的精神激励着每个人,我们必将传承我党宝贵精神财富,在工作中求真务实、团结协作、开拓进取,以更大的成绩庆祝党的百岁华诞!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期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探索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历史,是推进马克思主义不断中国化的历史,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奠定了基础。深入回顾总结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奋斗历程,对于正确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形成与发展,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具有重要意义,是新时代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现实要求和客观需要。学习党史,关键是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李鹏院长认为,与会校领导围绕主题发言,谈读原著、学原文的心得,并结合自身工作分享学习体会。通过学习,与会人员更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理解,也更加深刻体会到,中国走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要从中汲取政治营养,坚定必胜信心,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责任编辑:张玉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