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支部风采
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固定党日+”活动
时间:2021-05-17 浏览次数:744

5月9日晚,2020级硕士党支部在海韵学习共享空间党团活动室召开了5月党员大会,本次大会由支部书记肖子乐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为深入党史学习,引导党员群众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央视电视剧《绝密使命》。该剧讲述了1929年-1934年间,中央秘密交通线突破敌人封锁,成功向中央苏区运送物资、传递情报、护送干部的故事,反映了我党隐蔽战线斗争的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讴歌红色交通员们在白色恐怖的环境下遇险不退、遇难不避、遇死不畏、机智勇敢的精神风貌,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鲜活教材。

集中观看后,同学们依次分享交流了观看感受。许晴同志表示《绝密使命》用生动的红色历史再现了革命先辈“革命信仰高于天”的忠诚、担当和奉献。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在平时的学习和实践中勇于担当、乐于奉献,切身感悟历史,深刻认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随后,党支部集中讨论了学校“两优一先”推荐对象。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强化示范引领,凝聚智慧力量,激励全校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新时代奋发进取、砥砺前行,校党委决定表彰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通过民主投票与集中讨论,支部推荐肖子乐同志为“优秀共产党员”参评。

最后,为执行研究院5月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党支部讨论部署了“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5月“固定党日+活动”。支部同志讨论决定5月中下旬以“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为主题,前往厦门大学革命史展览馆、厦门大学校史馆实践参观,发挥党史教育基地育人作用。

(文/魏祺钰、肖子乐 图/魏祺钰 责任编辑:张玉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