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支部风采
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团支部共同开展“学习嘉庚精神,奋进一流征程”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时间:2021-05-06 浏览次数:978

4月28日,台湾研究院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于嘉庚四418开展了以学习嘉庚精神,奋进一流征程”为主题的政治理论学习活动。班主任杨芳老师出席活动,党支部和团支部成员共同参与了此次政治理论学习。

首先,苏盈莹同志向大家讲解厦门大学百年校史。她将校史划分为筹办与立校时期(1919-1921)、私立与初创时期(1921-1937)、国立与抗战迁汀时期(1937-1945)、复员厦门时期(1945-1949)、动乱与发展时期(1949-1976)以及改革创新时期(1977-至今)等六个时期,分别讲述了各时期发生的重大事件,重点突出了改革开放以来学校取得的斐然成绩。

其次,参与活动的同志们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党员李睿同志表示,无数厦大前辈筚路蓝缕、艰苦办学的事迹深深感染了我们,新时期厦大人在党的领导下必将再创新的辉煌。入党积极分子何婧同志感慨道,通过重温厦大长汀时期的艰苦岁月,我们深刻体悟到了以爱国、革命、自强、科学为内核的厦大精神。共青团员陈明月同志表示,以校主陈嘉庚先生为代表的厦大先辈爱国爱校、重教兴学,在战火中对学问真理的不懈追寻,时刻提醒着我们应珍惜在厦大的学习时光,用行动践行厦大“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校训。党支部书记茹珂楠同志对本次政治理论学习进行了总结性发言,并对今年党支部的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

党员李睿同志发言

共青团员陈明月同志发言

党支部书记茹珂楠同志发言

最后,台湾研究院2019级硕士班召开班会。班主任杨芳老师和同学们交流了近期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问题,为大家解答了关于社会实践和实习工作的一些困惑,并对硕士班同学们毕业论文的撰写及未来的就业提出了期许和建议。此外,老师希望同学们和导师保持密切的沟通交流,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学院的科研工作和各项活动中去。

2019级硕士生班主任杨芳老师发言


(文:蔚银峰 图:蔚银峰 责任编辑:张玉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