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著作
中国日报:《两岸关系40年历程(1979—2019)》在京出版
时间:2020-12-19 浏览次数:787

人民日报北京12月17日电(记者任成琦)为探寻两岸关系发展规律性特征,坚定踏实地推进祖国统一进程,“两岸关系发展的经验与启示”学术研讨会暨《两岸关系40年历程(1979—2019)》新书发布会16日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由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和九州出版社共同主办,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40余所高校与涉台研究机构,逾百位台湾研究相关专家学者及从业人员出席。

《两岸关系40年历程(1979-2019)》一书由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厦门大学台湾研究中心主任孙亚夫与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院长李鹏等合著。作者通过对40年来两岸关系演进过程系统化的梳理,深入分析了两岸交往历史上的重大问题,对新时期两岸发展的路径做出了战略性的研究,有利于读者客观、辩证地看待两岸关系,全面、深入地洞悉实现祖国完全统一要解决的问题,坚定、踏实地推进祖国统一进程。

与会学者对《两岸关系40年历程(1979-2019)》一书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本书以“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政策方针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论述为引领,以鲜明的问题意识为导向,精辟阐述了大陆的对台政策,全方位总结了两岸关系发展的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两岸关系发展的主要特征,是新时期对台研究的重要成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