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团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固定党日+”活动
时间:2021-05-06 浏览次数:821

2021年4月28日,台湾研究院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团支部集体参观校史馆。本次活动以“弘扬嘉庚精神 奋进一流征程”为主题,旨在铭记党史校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中的重要指示,弘扬厦门大学“四种精神”。

校史馆采用历史脉络展和专题展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展示了学校百年发展历程中的重要节点、重要事件、重要成果。馆内除了有炫酷3D灯光秀和多媒体显示屏营造的妙趣体验,还有厦大各时期校徽、校旗,“学长学姐”的课本、试卷、论文、毕业证书等众多实物展览,以及序厅中陈嘉庚先生的半身像、“新厦大时期”展区里的群体浮雕等立体雕像展示。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通过观看留存下来的物件、报道、照片等,支部同学们重温了革命时期厦大师生学习宣传马克思主义、成立福建第一个党组织、投身革命斗争、反抗外来侵略、拯救民族危机、争取民族解放的光荣历史,回顾了“厦大初创”、“长汀岁月”、“人民新厦大”、“南强春天”和“奋进一流”为代表的不同时期的发展历程。大家真切地感受到革命先辈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感慨建党百年历史的艰辛不易,深切缅怀为厦大发展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前辈们,也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追寻立校本心、昂扬厦大精神、思考时代责任,这就是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厦大青年学子应努力的方向。

(文:蔚银峰 图:蔚银峰 责任编辑:张玉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