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我院师生党员代表到武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4-23 浏览次数:618

4月14日,借赴鄂调研之契机,台湾研究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李鹏教授带领研究院师生党员代表到武汉市“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和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开展“敬先烈、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政治法律两岸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宝蓉教授,教师党员季烨、林子荣,党外人士彭莉老师、何晓繁老师以及部分硕博士生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八七会议是在关系党和革命事业前途和命运的关键时刻,中共中央于192787日在武汉汉口召开的一次紧急会议。这次会议确立了土地革命和武装斗争的总方针,为挽救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革命作出巨大贡献。毛泽东同志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的重要论断也在此次会议上提出。师生党员来到八七会议会址之后,首先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牢记自身的党员身份。之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一楼的光辉的起点,伟大的转折陈列室,在珍贵的历史实物和真实史料图片面前,大家纷纷被浓厚的历史气氛所感染,震撼于革命先辈们的光辉业绩,深刻体会到革命先驱的不屈精神。然后,师生党员来到二楼的八七会议复原会场,窄小的会场、古朴的陈设,让师生党员再次感受到革命先辈们的艰辛与不易。

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是一座古老的西式三层居民楼,坐西朝东,红墙赤瓦,党中央的许多重要会议和重大事情都在这里召开、决策,在1926年底至1927年夏天的那段特殊日子里,这栋普通的洋房成为中国共产党的心脏。通过解说员图文并茂的讲授,师生党员学习了中共中央在武汉期间,先后召开中共五大和八七会议,收回汉口、九江英租界,作出发动南昌起义和秋收起义等一系列影响历史进程的重大决策,再次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在艰险中求生存的发展历史,深切缅怀了老一辈革命家不畏艰难、共同奋斗的峥嵘岁月。

通过这次参访和学习,师生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创新发展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和认识。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收获颇丰,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参与此类学习活动,以便更加真实、深刻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

(责任编辑:张玉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