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论引导
【大公报】责问灾星何处是,人民遥指蔡英文 李非:此次事故暴露出台铁的官僚心态
时间:2021-04-17 浏览次数:306

台铁「太鲁阁号」408次列车2日出轨事故造成重大伤亡,花莲地检署4日下午最终确定死亡人数为50人,其中48人已确定身份,另有2具遗体无身份姓名,待指认。对于工程车滑坡跌入路轨肇祸,台铁4日称,涉肇事工程车驾驶李义祥担任工地主任违规,台铁花莲工务段、监造及项目管理单位都有疏失。

台建筑业界披露,全台工地约有80%皆无专任工地主任入驻现场,以致施工现场管理松散,各界批蔡政府难辞其咎。岛内运输安全调查委员会取得事故前列车黑盒影像,列车驾驶看到轨道上的工程车时只有约250公尺距离,仅得6.9秒时间反应,将列车煞停。

厦门大学港澳台研究中心主任李非教授告诉大公报,今次事故暴露出台铁长期存在薪资过低、常态过劳、腐朽的管理机制、推诿卸责的官僚心态等一系列问题。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t9EOHjM9UyoMMP9MAeyJQg

(责任编辑:张玉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