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论引导
【中国教育网】刘国深:厦大台研院为推进两岸和平发展做出了独特的贡献
时间:2021-04-17 浏览次数:433

4月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致信祝贺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向全体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习近平在贺信中指出,100年来,学校秉持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的立校志向,形成了“爱国、革命、自强、科学”的优良校风,打造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和中华文化海外传播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后,厦门大学师生深受鼓舞,纷纷表示站在新的一百年的历史起点,将秉承“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校训,为把厦门大学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厦大百年校庆之际,刘国深教授接受了中国教育电视台访问,他在采访中提到:“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是中国大陆最早成立的一家台湾研究机构,它这么多年来也在科学研究跟人才培养包括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方面做出了自己独特的贡献。”

原文链接:http://m.cetv.cn/p/391135.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责任编辑:张玉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