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热烈祝贺我院女排荣获 厦门大学第九届女教职工气排球比赛亚军
时间:2021-03-24 浏览次数:294

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1周年,喜迎厦门大学100周年校庆,校工会、校妇委会于320-21日在校风雨球馆举行“当好主人翁,奋进新百年”厦门大学第九届女教职工气排球比赛。经过一天半的激烈角逐,我院女排获得了本次比赛亚军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共有18支队伍参加,分为四组,上届比赛前四名分为各组种子队伍,我院是上届比赛第三名,为C组种子队。经过抽签,人文学院、后勤集团、科技中学落位C组。

20日下午三点,我院首场比赛对阵科技中学,比赛甫一开始,由于我方队员状态稍躁,发挥欠稳,第一局以13:21输给对方。第二、三局我方队员调整心态,沉着冷静应对每一个球,最终以两局分别为21:1815:10赢得了本场比赛,战胜了科技中学队。21日上午继续小组赛中的剩下两场,我院分别以2:02:1战胜了人文学院、后勤集团两队,以小组第一出线,进入八强。 

21日下午,八强赛首场对阵同半区B组第二名社人院队,大比分以2:0赢得比赛后,挺进四强。根据比赛规则和现场赛况,半决赛时我院再次迎战科技中学队,经过前一天小组赛中的强烈对抗后,虽知对方为实力强劲队,队员们不畏艰难,发挥台研院女排精神,互相鼓励、沉着应对、团结一致、不屈不挠抓住每一个得分机会、奋力拼搏,最终以2:1打败了对方,夺得了本半区第一名,与另半区第一名图书馆队进入冠亚军争夺赛。经过了与科技中学队的激烈对抗、耗体过甚后,面对校内队员最为齐整、场上配合经验丰富的传统老队图书馆队,我院在第一局以2123输给对方后,无力扳回第二局,最终与冠军失之交臂,夺得了本次比赛的亚军。 


优异成绩的取得,是院党政、工会领导和同事们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和全体队员们平时积极参与排球运动、辛勤付出的结果,也与场外阵容强大、从耄耋到牙牙的啦啦队队伍密不可分,更是我院16年来在排坛老将张敦财老师带领下铸就的团结拼搏、健康向上的台研女排精神激励的成果。值得一提的是,时隔多年,被女排队员们尊称为“张灵魂”的张敦财老师再次出山,亲临现场为队员们加油打气,更是鼓舞了斗志,增强了大家打赢比赛的信心。而更令人感动的是,九十高龄的孔立老师、被球友们形容为“声如洪钟”的孙云老师、陈文副书记、叶宏明主席、陈忠纯老师、张金水同学等均抽空到现场加油助威,在精神上给队员们带来了莫大的支持。有事抽不开身无法亲临赛场的老师和同学们也心系球场,通过微信询问赛况,为队员们加油打气。

落实全民健身计划,活跃女教职工的文体生活,需要相关部门搭建形式多样的各类平台,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更需要每个人自发自觉、主动融入,让运动成为日常的一部分,让身心愉悦成为常态。台研女排在赛场上奋勇拼搏、团结一致的大无畏精神,是台研人工作、生活中健康向上精神面貌的具体体现,也将鞭笞全体师生继续努力,接受挑战,不断前进。

(图/文:张金水 责任编辑:张玉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