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支部活动
两岸法政支部到海沧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1-17 浏览次数:1227

111日,在两岸法政支部的组织下,支部党员到海沧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主要围绕厦门市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华传统文化创新发展进行调研和学习。院党委书记曾坤瑜、党委副书记李鹏院长以及陈文副书记,张文生副院长、张羽副院长、团委书记黄涛等参加相关活动。


11日上午,党员同志到厦门远海集装箱码头走访。实地参观了公司自动化码头、指挥调动中心、海员之家、文化展厅等,实地了解码头建设发展情况。对公司先进运营理念、独特企业文化以及最新5G港口建设,特别是“远海红”党建品牌创建进行了深入了解,对支部建设和党员主题学习都起到启发意义。

厦门远海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于200811月正式成立,由中远海运港口有限公司和厦门海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合资设立。厦门远海码头是目前福建地区规模最大、设备最精良、政策开放度最高的集装箱专用码头。


11日下午,党员同志到访海沧东孚百姓院子进行主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要推动中华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东孚百姓院子是海沧区闽南传统文化创新性改造典型。百姓院子所在地原为东孚粮仓,也是东孚公社旧址,是东孚街道历史上的文化中心,留有许多闽南传统文化。园区总面积4400㎡,实际建筑面积2050㎡,是一个以推广及体验闽南传统文化与电影文化艺术的园区。


近年来,在东孚各界的支持下,东孚街道对相关文化设施进行更新和营造,把这个公社旧址改造为集电影博物馆、传统文化展示等内容丰富、情系海峡两岸的公益文化乐园。充分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传统文化创新发展的精神。


通过上述参访和调研,党员同志们对厦门市港口现代化建设以及党建发挥的堡垒作用有了新的认识,对于传统老旧社区的文化改造和创新发展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学习收获颇丰,更加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