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活动
我院“北京工作坊”正式启用暨“台湾问题的外部环境”学术座谈会召开
时间:2020-12-18 浏览次数:1772

12月17日,筹备已久的“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北京工作坊”正式启用。全国台湾研究会会长、我院讲座教授汪毅夫,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我院讲座教授孙亚夫出席启用仪式并为北京工作坊揭幕。

我院在北京设立工作坊主要是为了因应国家高端智库建设和“双一流”建设需要,旨在加强与北京有关部门、高校和智库学者的学术联系,为我院教师和学生在北京开展研究和教学工作提供新的平台。

启用仪式后,我院涉台外交研究中心首次在北京工作坊举行“台湾问题的外部环境:机遇与风险”学术座谈会。李鹏院长主持座谈会,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前院长贾庆国教授、华中师大台湾与东亚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周志怀教授、中国社科院美国研究所所长倪峰研究员、中国社科院日本研究所副所长吕耀东研究员、北京大学区域国别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翟崑教授、清华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孙学峰教授、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港澳研究所所长郭拥军研究员等参加了座谈会,并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就台湾问题的外部环境作了精彩发言。

副院长张文生教授,院科研秘书廖芸英,政治所博士生田赐、何淼等参加了座谈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