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李国强教授做“台湾教育热点问题观察与思考”讲座
时间:2020-11-30 浏览次数:776

1127日下午,教育研究院李国强老师为两岸所全体师生作“台湾教育热点问题观察与思考”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张宝蓉老师主持,何晓繁老师及两岸所硕博士生到场参加讲座。


李国强教授就“台湾教育的初步认识和初步印象”、“近些年有哪些教育问题”、“如何看待某些教育热点问题”、“结合大陆教育改革发展的反思”四方面对台湾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进行了剖析,为同学们的学术研究、硕博士论文选题提供可以借鉴的思路。

在讲座结束后,李国强老师与在场师生进行讨论互动。同学们结合老师的讲座内容与个人写作心就“台湾教科书中的大陆形象”、“台湾校长遴选”、“社会资本与台生在陆融入过程”等问题向老师讨教。本次讲座在开题前期开设十分有意义,各位同学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最后在场师生以热烈的掌声向李国强老师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

(图/文:苏悦 责任编辑:张玉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