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汪毅夫教授作“制度史视野里的台湾”讲座
时间:2020-11-26 浏览次数:638

1125汪毅夫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制度史视野里的台湾”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副院长张羽教授主持,历史所所长陈忠纯教授、福建东宇影视公司编剧梁忠军以及各所硕博生到场参加讲座。

“制度史视野里的台湾”是汪毅夫教授的学术兴趣和研究重点之所在。汪毅夫教授关于“制度在台湾”的研究已有7篇论文和70余篇短论,与制度史有关的论文和短论,也往往涉及台湾。讲座中,汪毅夫教授提要式地介绍了科举制度、宗法制度、幕府制度、乡约制度、职官制度、封爵制度,以及这六种制度的内涵、发展和对台湾的影响,为同学们的学术研究提供可借鉴的思路。

讲座末尾,汪毅夫教授与在场师生展开互动,探讨了“台湾地理位置与幕府制度建立的关联”、“科举制度台湾的终结及对民众的影响”、“台湾语言制度”、“乡约制度在台湾文学中的体现”等问题。最后,张羽教授与到场师生以热烈的掌声向汪毅夫教授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

(图/文:许晴 责任编辑:张玉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