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论引导
【联合早报】大陆官媒狠批苏贞昌推动“台独” 刘国深:两岸关系要缓和,苏贞昌这种人是最大障碍
时间:2020-11-24 浏览次数:631

继大陆传出当局在开列“顽固‘台独’分子”清单,采取严厉制裁、终身追责等打击手法之际,《人民日报》海外版昨天在第三版刊登以“苏贞昌恶贯满盈难逃历史审判”为题的评论,列出的苏贞昌“罪状”包括“以疫谋独”,造谣大陆“隐瞒疫情”,借疫情升高两岸对立,严禁台湾口罩出口,并一再阻挠上千名滞鄂台胞回家,拖延陆生返校报到,“可见其人性泯灭、道德沦丧”。

《环球时报》同一天在题为“起底苏贞昌:改善两岸关系的绊脚石”的报道中称,苏贞昌的祖父在日本殖民时期出卖抗日义士林少猫,导致对方被杀,并指他进入政坛39年来一直鼓吹“台独”,今年又利用疫情把台湾社会绑上“反中战车”,包括否决大陆配偶子女回台团聚,封杀两岸“旅行泡泡”提议。报道也称苏贞昌幕后主导关掉反“台独”的中天电视台,并引述台媒社论建议蔡英文“拆掉苏贞昌这颗炸弹”,“换掉苏内阁,改采有利恢复两岸交流政策”。

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教授刘国深对《联合早报》说:“苏贞昌的确是非常‘死硬’的‘台独’分子,不可理喻。对这种人做适当的警告是必要的,两岸关系要缓和,这种人是最大障碍。”

为何先针对苏贞昌?刘国深认为,因为“苏的调调不符合台湾当局缓和两岸关系的的大方向”,“大陆方面还是很谨慎的,不可能无限扩大点名的范围”。

(责任编辑:张玉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