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论引导
【大公报】苏贞昌难逃历史审判 李非:祖国统一是必然趋势,“台独”必将遭到严厉惩治
时间:2020-11-24 浏览次数:651

大公报报道大陆有关方面正在研究制定顽固“台独”分子清单的消息后,台“行政院长”苏贞昌成为“热门人选”。环球时报18日起底苏贞昌,细数其谋“独”斑斑劣迹,斥之为改善两岸关系的绊脚石。人民日报海外版19日发表题为《苏贞昌恶贯满盈难逃历史审判》的文章直指其三宗罪,包括破坏两岸关系、炒作“恐中仇中”气氛、勾结外部势力谋“独”挑衅等。两岸专家认为,这是大陆对以苏贞昌为“台独”邪恶势力典型代表的严重警告。

厦门大学港澳台研究中心主任李非教授向大公报表示,苏贞昌不仅嘴上说“台独”,行动上也在搞“台独”。身为台“行政院长”,他利用手上权力大力推行“台独”活动,以“疫”谋“独”,限制两岸交流,制造两岸对立,严重破坏两岸关系,大陆制定“台独”清单,他肯定首当其冲。李非强调,民意和时代大势不容违逆,祖国统一是必然趋势,任何人和任何势力想要“谋求台湾独立”就是公然挑战国法,也必将遭到严厉惩治。

原文链接:https://www.tkww.hk/epaper/view/newsDetail/1329496054491648000.html

(责任编辑:张玉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