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论引导
【大公报】对台军售“大促销” 成特朗普拉票工具 张文生、李非:美国为制造局部冲突和战争,把台湾打造成美国军火商倾销地
时间:2020-11-10 浏览次数:244

美国特朗普政府最近在对台军售方面搞大促销,罕见在7天内2度售武。由于正值美国总统大选前夕,特朗普政府在对台军售的问题上大做文章,显然是为了博得美国军工企业的支持,以拉抬低迷的选情。最近两次对台军售一共为美国波音防务公司、雷神集团及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等军火商带来超过40亿美元的巨额生意。回顾这4年来,特朗普政府共向台湾进行了9次军售,金额高达175亿美元,次数之频繁、金额之庞大、武器之先进,都创下美对台军售的记录。

此外,美国国防部早前发布所谓2020年度《中国军事与安全发展报告》,在国防开支、核政策、台湾等问题上对华无端指责。厦门大学台研院副院长张文生教授向大公报表示,美国在大选前炮制“中国军力报告”,显然是为对台军售找借口。对美国而言,两岸关系紧张对美向台军售更加有利。

厦门大学港澳台研究中心主任李非教授表示,美国是全世界最大的军火商,所以要制造局部冲突和战争,才能在全世界兜售武器。美国一般都把二流甚至三流的武器推销给一些国家和地区,台湾能够分到的都是三流甚至四流的武器,而且价格奇贵,远远高于市场价格,台湾却当成宝贝如数买下。台湾已经成为美国军火商的重要倾销地。

原文链接:http://www.takungpao.com/news/232110/2020/1102/515376.html

(责任编辑:张玉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