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教学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福建省连横文化研究院举行
时间:2020-11-18 浏览次数:904

11月15日下午,福建省对台交流基地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教学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福建省连横文化研究院举行。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台湾研究中心主任孙亚夫,全国台湾研究会副会长汪毅夫,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刘国深,厦门大学历史系教授连心豪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教学实践基地揭牌。我院张羽副院长,历史所邓孔昭教授、陈小冲教授、陈忠纯教授、黄俊凌副教授、陈思副教授、王琪颖助理教授与十余位硕、博士研究生参与此次活动。

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刘国深在发言中首先向莅临此次活动的领导、嘉宾表示问候。他指出:“两岸之间有强大的民间社会力量,他们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坚实基础。我们应该把握这份力量,走入基层,聆听民生,两岸关系的风光无限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感谢连横文化研究院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提供教学实践机会。”

福建省连横文化研究院自2014年12月成立以来,依托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等高校、科研单位的力量,连续多年在海峡两岸举办以弘扬连横先生爱国精神为主题的活动2019年12月,经福建省台港澳办批准,在福建连横文化研究院设立“福建省对台交流基地”。此次教学实践基地的揭牌为学生们创造了深入大陆基层、聆听民间声音的机会,为我院教学创造有利条件。

(图/文:蔡婉婷 责任编辑:张玉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