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建设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美国海军陆战队在台湾的报道不准确 刘国深:正告台湾当局,搞分裂和“台独”不会有出路
时间:2020-11-13 浏览次数:268

40年来台湾当局首次公开承认美国海军陆战队抵达台湾培训台湾特种部队。台防务部门未作详细说明,仅作简短声明,称台美间的军事安全合作与交流正常进行,旨在维护该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11月11日美国国防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告诉《日本时报》,“目前台湾没有美国海军陆战队”。该报还援引五角大楼发言人约翰·索普尔(John Supple)的话称,有关美国海军陆战队在台湾的报道“不准确”。他在社交媒体上承诺美国遵守“一个中国”原则。

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教授、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刘国深在接受卫星通讯社书面采访时特别强调了美方的这一立场。刘国深主任说:“我们注意到,美国军方已针对此事作出澄清,也就是说,所谓美国海军陆战队人员抵台的说法并不准确。美方长期违背中美八一七公报,执意对台军售,并与台湾军方保持某种‘非正式联系’,中国政府一直都在与美方交涉。因此,台湾方面所说的情况更有可能是一种‘非正式合作’,目的是为了给自己壮胆,麻痹台湾民众。我们希望美方一如他们所说的,坚守一个中国承诺,维护中美关系大局。也要正告台湾当局,搞分裂和‘台独’不会有出路,不要牺牲台湾人民的利益做竹篮子打水,一场空的蠢事。”


原文链接:http://sputniknews.cn/politics/202011111032509333/

(责任编辑:张玉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