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建设
【大公报】传民进党“押宝”特朗普 蓝营批其祸台 李非:台湾当局“倚美抗中”、挟洋自重注定是死路一条
时间:2020-11-06 浏览次数:559

对外界传言蔡政府“押宝”特朗普,台“外交部长”吴钊燮2日重申,这个印象是刻板、错误的,当局传统几十年都是共和党、民主党两边平行交往,与两边维持良好关系。有学者认为,美国大选情势微妙,台当局此时表态是在欲盖弥彰。国民党前主席朱立伦日前受访时表示,民进党单押一边的做法太过明显,这可能导致让台湾人帮民进党承担后果。

据中通社报道:美国《华盛顿邮报》日前突然刊发报道披露,蔡英文今年就职典礼前播发美方贺词的视频时,“删减民主党人士的祝贺篇幅,而放大共和党人士的祝贺片段”。另外,台北驻美国代表处的推特日前分享了美国右翼“布莱特巴特新闻网”支持特朗普的文章,10月27日还转发美国第一夫人为特朗普助选的推文。台“外交”部门随后即刻澄清,并非支持特朗普。尽管台当局竭力否认“押宝”特朗普,但朱立伦表示,对於美国总统大选绝对不能单押任何一边,但民进党过去很多做法实在太过明显,这可能会引起争议。国民党前副秘书长蔡正元也发文提醒,美国人非常在意外国势力介入美国内政,“当美国反噬时,倒霉的可能不只是这些抹黑、造谣的人,台湾也会被牵连进去,台湾人的皮可能要繃紧一点”。

我院李非教授表示,美国总统大选结果很快就会揭晓,不管谁当选,华府遏制中国、围堵中国的政策并不会改变。不管押宝谁,台湾当局“倚美抗中”、挟洋自重注定是死路一条,美国根本靠不住。


原文链接:http://www.takungpao.com/news/232110/2020/1103/515816.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责任编辑:张玉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