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论引导
【大公报】陆渔船澎湖避风 台水炮冷血驱离 李非:民进党当局此举冷血至极
时间:2020-10-28 浏览次数:271

23日,澎湖海域东北季风增强,阵风高达10级,有20余艘大陆渔船出现在澎湖西吉海域避风,台当局“海巡署”竟不予救助,还派出3000吨高雄舰前往,以发射水炮方式驱离。两岸专家向大公报记者表示,民进党当局此举冷血至极。在当前两岸关系紧张情况下,采取这种不友好、不人道的做法,充满了肮脏的政治计算,其目的是要进一步煽动仇恨,升高两岸对立。

厦门大学港澳台研究中心主任李非教授向大公报表示,台湾当局在早期对大陆渔民是采取驱逐扣留的政策,后来两岸关系好转后,会采取相对比较缓和的政策,但是现在两岸关系处于一个紧张的状态,台湾当局采取不人道、残忍的方式对待大陆渔民。民进党每做一件事背后都充满了肮脏的政治计算,有其政治上的考量,想煽动两岸对立,达到邪恶的政治意图。两岸人民都对这种做法采取鄙视的态度,这种不友好、不人道的做法会受到谴责。

原文链接:http://www.takungpao.com/news/232110/2020/1025/512303.html

(责任编辑:张玉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