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院领导率历史和文学研究所老师赴京调研
时间:2020-10-24 浏览次数:1045

为了加强我院文史研究团队的对外交流和扩大学术影响,10月23日,李鹏院长率历史研究所和文学研究所部分老师分别拜访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和中国历史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与上述两个单位的同行进行深入交流。历史研究所所长陈忠纯、副所长黄俊凌、前所长陈小冲、助理教授王琪颖,文学研究所所长蒋小波参加了调研交流活动。

在全国台联,文史研究团队与全国台联研究室回顾了此前两个单位在台湾文史领域的合作情况,就今后在台湾历史和文化领域的合作研究和交流达成了意向。

在中国历史研究院近代史所,著名历史学者、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张海鹏研究员,近代史所金以林副所长、综合处杜继东处长、台湾史研究室李细珠主任、程朝云副主任等出席了座谈交流会,双方就台湾史研究的相关议题,双方今后的合作领域进行了近三个小时的深入交流,调研卓有成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