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论引导
【决胜制高点】刘国深: 警示“台独”同时表示中央仍坚定和平统一的方针政策
时间:2020-10-22 浏览次数:446

在2020年10月19日晚21:20深圳卫视“决胜制高点”栏目采访中,论及蔡英文在岛内发表讲话,假惺惺地释放“善意”,称其“愿意与大陆促成有意义的对话”一事,刘国深教授认为,蔡英文此言是绵里藏针,表面低调、柔和,实际骨子里反对统一,推动“两国论”的立场是没有改变的。不能因为蔡英文某一句话就给其下结论,要“听其言,观其行”,看她是否朝着两岸和平、合作的方向推进。

论及近日《人民日报》刊发的“告台湾情治部门书”一文,刘国深教授认为,“告台湾情治部门书”里面的一句话值得注意:“欢迎台湾情治部门中拥护祖国统一的有识之士,有机会多到祖国大陆走一走,看一看。”这句话针对性很强,一方面警告了“台独”人士,另一方面也说明一般台湾民众大可放心,大陆推进两岸人民交流交往的大政策没有改变,和平统一的方针政策,中央仍非常坚定。

(责任编辑:张玉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