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你我同心,从这里出发——2020级博士班举办素质拓展活动
时间:2020-10-19 浏览次数:1634

20201017日,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2020级博士班开展了本学期第一个集体性活动——素质拓展。此次素质拓展旨在加强各位新同学的联系,增强班集体的凝聚力。在阳光志愿者团队的带领下,博士班同学们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


当天下午五点半,在海韵学生公寓体育场,素拓活动由“幕布游戏”开场。同学们需记住并抢答出其他同学的姓名与代表性动作。这一分组对抗性活动带动了全班的气氛。接下来,志愿者又带领同学们进行了一对一“盲行校园”和“同心圆、解手链”等益智游戏。盲行中的相互扶持、战战兢兢,解手链时的集思广益、欢声笑语,都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素拓,同学们不仅在活动中放松了身心,更是在协作中升华了彼此的友谊。最后博士班班长袁乐总结说: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新年以来我们经历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各位同学能够相聚、求学于此,是莫大的幸运和缘分。虽然大家来自不同的专业,平时也因学业而疏于联系,但我们应该把今天作为一个良好的开端,并期待未来更多的相知相聚。博士研究生涯往往充满紧张与压力,希望同学们能把今天活动中所展现的团队精神延续,彼此友爱、彼此支持,相信博士班的明天必定会更好!

(图/文:袁乐 责任编辑:张玉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