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经济所举办“入门大吉•第二期”学术讲座
时间:2020-10-19 浏览次数:845

在由台湾研究院经济所举办的“入门大吉”系列第一期学术讲座之后,同学们反映良好。2020年10月18日晚,本系列讲座的第二期也就此展开。

本期讲座在院507会议室举行,此次讲座的主题为《台研体会》,由经济所林子荣助理教授主讲,经济所2020级硕士生连紫含担任主持人,所长王华教授和副所长王勇副教授共同出席,我院各级学生积极参与。

林子荣助理教授就在台研院的求学经历和对台湾问题的研究展开本次主题。在第一个方面,林子荣助理教授对博士生所面临的就业问题进行分析,使得同学们对于将来人生道路的选择和职业规划更加清晰;并对当前涉台研究机构和相关学术期刊进行介绍。随后,林子荣助理教授提出要“历史、全面、实事求是”的认识台湾问题,并对台湾的基础历史进行了简要的阐述,着重强调了历史的重要性。在讲座过程当中,林子荣助理教授由古溯今、妙趣横生,其中还结合了最新的电影对所涉及问题作出了生动的解读,同学们受益良多。

(图/文:符传杰 责任编辑:张玉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