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我院学生集中收看《焦点访谈》台湾间谍系列报道
时间:2020-10-15 浏览次数:913

10月11日-13日晚,我院组织全院学生在嘉庚四420集中观看《焦点访谈》栏目播出的台湾间谍专题报道。

《焦点访谈》栏目基于国家安全机关实施“迅雷-2020”专项行动中所破获的台湾间谍案,深度报道了别有用心商人”》“学者”的特殊任务》“学术”交流中的阴谋》三个部分。三期节目揭破了“台独”分子境外秘密刺探伪装身份探查国家信息、非法提供国家机密的行为,阐明了台湾间谍一旦严重危害国家安全,最终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通过此次活动,我院同学对当前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台湾研究院的一份子,在涉台学习中应该时刻警醒自己,不受诱惑、提高辨别意识、保密意识和反间谍意识,坚守“一个中国”立场,自觉以国家安全为己任,坚决保守国家机密,维护国家的安全统一。

(文:蔡婉婷 图:刘畅  责任编辑:万晓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