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2020级“同舟共济四十载,奋楫扬帆再出发”迎新晚会成功举行
时间:2020-10-06 浏览次数:807


10月4日晚,我院2020级“同舟共济四十载,奋楫扬帆再出发”迎新晚会在嘉庚四420教室举行。本次晚会由院研究生会组织,由经济所2020级博士生张天衢与政治所2020级硕士生徐梦琪主持。我院党委书记曾坤瑜、院长兼党委副书记李鹏、院党委副书记陈文、副院长张羽、经济所所长王华、2020级各所硕博新生和部分老生参加此次晚会。

主持人.JPG



本次晚会围绕“台研战疫”、“院、校同庆”、“家国团圆”三个主题,分为爱我中华、台研不惑、黉门新生三个篇章。



爱我中华


晚会以《台研四十载芳华》视频开篇。在第一篇章“爱我中华”中,2019级政治所硕士生张萱妍、2020历史所硕士生肖子乐上台分享“抗疫”期间的台研青年故事,展现台研学子在疫情时代下的社会担当。

2020级政治所、经济所新生带来的朗诵《疫情里的中国》表达了台研学子在后疫情时代下的家国情怀。2020级法律所博士生李宗航、19级政治所硕士生周澍阳、2019级经济学院本科生叶杨艾华以《夜空中最亮的星》弹唱赞颂疫情中的“逆行者”,献礼祖国华诞。





台研不惑


在第二篇章“台研不惑”中,陈文书记与2020级政治所硕士生李伟杰合唱《鸿雁》,师生歌声动听,配合默契,赢得了全场的热烈掌声。

随后,2020级政治所、两岸所硕博士新生带来形式新颖的杯子舞版《稻香》,带着大家回到记忆的童年与家乡中。经济所所长王华老师以一曲《大鱼》寄语新生:如鲲鹏般展翅高飞,扶摇而上九万里。2020级法律所硕士生林坤伟以一曲《志明与春娇》,展现了台研学子的闽南语功力,给现场增添了更多欢乐。



0c17e902b213365de7608f13402cef395fd448f71f22e-ML5iGv.jpg






黉门新生


来到晚会第三篇章“黉门新生”,2020经济所博士新生黄斯嫄、硕士新生符传杰带来歌曲串烧节目,调动了现场师生气氛,晚会抵达高潮。

2020级文学所新生的诗词吟诵《鹿鸣》、《橘颂》缘情咏物,表达了对理想人格的追求。最后,历史所、经济所、政治所新生带来的合唱《七里香》引起在场观众的热烈反响,欢乐与歌声充满现场。




此次晚会设置了抽奖、猜歌环节、博饼比赛三个互动环节。在抽奖环节中,由曾坤瑜书记、陈文副书记、张羽副院长、经济所所长王华教授分别抽取晚会现场的六名幸运观众并颁发奖品。

在个人猜歌游戏环节和集体猜歌游戏环节中,现场的全体硕博士生积极参与挑战,通过展现自身才艺并最终赢得奖品。在本次晚会最受关注的博饼王中王对决环节中,18级政治所硕士生邹顺强最终博得大奖,由李鹏院长亲自颁发奖品。

晚会结束后,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难忘今宵,精彩台研;鹏程万里,未来可期。


■ ■■■


(图/文:蔡婉婷 编辑:丁乔乔 责任编辑:张玉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