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2020年社会实践寒假返乡学子招生宣传——刘佳艺
时间:2020-10-27 浏览次数:1489


“不忘初心,共圆厦梦”

为了宣传厦门大学的建校历史以及学科优势,展示丰富的校园风采,宣扬浓厚的师生文化,2020115日,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的刘佳艺同学回到武汉市第六高级中学进行厦门大学“2020年寒假招生宣传”活动。

武汉市第六中学是湖北省首批重点中学、首批示范学校之一,华中地区飞行员早期培训基地。武汉市第六中学创建于1903年,初名德华学堂,1953年,武汉市教育局接管并定名为“武汉市第六中学”。是国内外知名的百年老校,是湖北省重点中学、湖北省示范学校、省最佳文明单位、省现代技术教育示范学校、对外开放学校。在每年的高考中,六中的学子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本次活动在武汉六中开展旨在为学校挖掘潜在生源,增强学生们对厦门大学的认识和向往,让他们更加了解这所“山海花园学府,中国南方之强”的高校。

上午刘佳艺同学首先来到武汉六中的招生办,向招生办的老师们介绍了厦门大学的光辉历史以及校友成就,讲述了厦大雄厚的师资力量和一流的学科水平。之后在李梅芳老师的支持与配合下,刘佳艺顺利地来到高三五班展开宣讲工作。刘佳艺到台上做了自我介绍,并且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厦门大学,同时和同学们进行聊天式的交流,通过演讲、视频、照片等形式就厦门大学的发展历程、办校理念、专业特色、校园文化及其它方面做了详尽的介绍,在展现厦门大学学子风采的同时,也坚定了同学们报考厦门大学的信心。李梅芳老师也在此时适时地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将来考上理想的大学。

宣传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厦门大学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对厦门大学雄厚的师资力量和丰富的校园生活表达了向往。许多同学更是下定决心好好读书,争取在高考后跨入厦大大门。刘佳艺同学也是感受颇深:“以前作为高中生的我以及其他的同学们就很憧憬厦门大学,但没有机会让我们进一步了解这所学校。因此我也很希望能够通过这次机会,重回母校。我很荣幸能有这次机会向学弟学妹们讲述我的求学经验,讲述我遇到的苦恼与选择,同时讲述我的厦大故事以及宣传介绍学校,鼓励六中学子努力向厦大进发,共圆厦梦。”

刘佳艺同学在课堂上进行宣讲


刘佳艺同学(最右)与其他高校学生一同返校宣讲


(文/图:刘佳艺  责任编辑:万晓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