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佛罗里达国际大学陈灿副教授为我院学生开设方法课程讲座
时间:2020-08-12 浏览次数:849

2020724日,美国佛罗里达国际大学(Florida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公共政策和管理系副教授,兼任美国国家交通财政研究中心的客座研究员——陈灿,应我院两岸所邀请,为我院师生开设了方法课程讲座——《社会科学定量研究方法前沿—因果推断》。


陈灿副教授通过网络为我院师生进行了生动有趣而有逻辑的讲授,吸引了院内院外的师生前来旁听,同学们对其精彩的讲授十分感兴趣,并敬佩其深厚的学科涵养和丰富的学识。陈灿副教授结合现实生活和事件,从因果推断的起源、含义和公式推导过程阐释了因果推断作为国际前沿社会科学定量方法的优势及其使用情境。同时他也结合自身的经历和专业知识,为师生们分享了实证研究的写作规范和要求,以及英文期刊投稿的经历、难点和关键点。这样的方法课程讲座即提升了同学们的思维能力,也给予了同学们规范写作和研究更多的启发。

文:柳小琴 图:苏悦 责任编辑:万晓燕

Top